00后新兵视频报平安
2017-09-14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13日中午1时,刚刚从武汉火车站下车的2017年新兵抵达湖北武警某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新兵集训,在欢迎仪式上,新兵们穿着崭新的迷彩作训服,胸戴大红花,受到新训团干部班长们的热情接待。图为来自安徽六安市舒城县的00后新兵刘星宇正通过手机视频向父母报平安。

记者詹松通讯员冷超朱洋何智利摄影报道

可优先成为军运会志愿者

本报讯(通讯员蔡庆记者胡雪璇)新学期伊始,武汉80多所高校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开展。13日,记者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和武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武汉市各高校军训优秀大学生,在自愿前提下将有机会优先成为2019年10月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

“待高校军训结束后,我们将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一道,在各高校优秀军训学员中,遴选出军运会首批前期筹备志愿者。”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告诉记者,军训能提升大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良好的品质和坚定的意志,这些都是军运会志愿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所以,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将对军训优秀学员敞开大门。”

此次选拔出的优秀大学生军训学员,将简化招募手续,经统一培训后,集中分配到军运会前期筹备工作的各项辅助岗位开展志愿服务。

军运会前期筹备志愿者招募工作自2017年9月起开始,至2019年8月结束,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分批进行。执委会为志愿者提供工作期间的保险、免费工作餐及80元/人/天的交通、通讯补贴。作为前期筹备志愿者,若报名军运会赛会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权。

2019年,有“军人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届时120多个国家的军人代表参会,近万名运动员参赛,众多国家元首、国防部长莅临,急需大批志愿者。对于众多大学生来说,参与这一世界大型赛事,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成长机遇。(咨询电话: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027-8717963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