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元路桥费取代ETC收费?
2017-09-14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武汉ETC取消后,交1800元路桥费才能年审?1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这是一则谣言,3人因散布这则谣言被教育训诫。

9月12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停止征收我市“九桥一隧一路”ETC车辆通行费。市政府发布相关通告后,上述说法在一些QQ群、微信群传播。

13日,记者在网上看到的一张截图显示,有网友在某QQ群中讨论“ETC通行费取消一事”,一网友称:“取消ETC后,每台车年审要求购买路桥费”,还称:“我朋友在ETC,他说每年不低于1800元,强制性的,不交不能年审。”另一名网友提出质疑,这名网友又称:“已经肯定。”记者注意到,12日下午以来,这一截图在多个QQ群、微信散布转发,引起议论连连。

13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上述说法系谣言。武汉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平安武汉”发布信息:三人散布虚假信息,说武汉取消ETC收费是假,另交1800元路桥费才能年审等谣言,已受到教育训诫处罚。

停征ETC车辆通行费,是市委市政府本着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通盘考虑、精心谋划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武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不要轻信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否则将依法严肃查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