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共产党人主题公园: 培养年青一代继承先烈优良传统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眼下,南湖畔的幸福湾水上公园一片绿意,随处可见驻足游览的市民。公园负责人介绍,这座共产党人主题公园每年举办相关主题活动80多场。

据了解,幸福湾水上公园围绕原南湖西侧自然形成的“小南湖”设计兴建,整个公园面积为30万平方米。2015年,洪山区在此建立共产党人主题公园,成为一块宣传党的历史,开展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宣传阵地。公园建有“中流砥柱”“中华旗帜”为主题的大型雕塑8座,党的历史人物丰碑20座,党的历史进程丰碑23座,卡通群组3处。

整个公园分为东南角广场、西北角广场、东线环湖步道、西线环湖步道四个展示区。“中华旗帜”主题雕塑、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中流砥柱”主题雕塑、共产党人展示长廊、党史节点展示、共产党人雕塑、展板等依次环湖展开,让市民游客在观光、游览、休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公园与周边大专院校学生会、英格中学、武珞路金地小学、洪山第一小学、金地社区等共同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共产党人主题公园的优势,培养年青一代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先烈优良传统。

洪山街金地社区与公园一街之隔,社区书记梅红介绍,每逢寒暑假和重大节假日,社区都会组织党员或是学生来此参加一些党员主题活动,“这里环境优美,‘红色’氛围浓厚,很适合进行教育活动”。

如今,除了周边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外,一些外省单位也派员来参观。来的外地宾客,都会被这块“红色阵地”所吸引,“红色文化”所感染。

(记者杨菁通讯员李涛韩云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