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零距离体验活字印刷3D打印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章龙通讯员陈华高依依)14日上午,2017武昌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万达汉秀剧场隆重举行。长江日报记者获悉,16日至22日期间,武昌全区范围内将举办60余场科普活动,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们可零距离体验活字印刷、3D打印和VR等各种传统和创新科技。

武昌区社区科普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以及中小学生近2000人,参加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科普志愿者们上台表演自编自创的舞蹈情景剧《阿婆的幸福生活》、时装秀《走向科普世界》等科普文艺节目,用多种形式宣传科学生活的理念。节目中间穿插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们争相举手回答,表现出强烈的参与科普互动的热情。

本次科普日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的主题,普及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力求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据主办方介绍,16日至22日期间,武昌区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将围绕创新创业、节能环保、防震减灾、卫生保健等内容,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科技展览、专家论坛、讲座、科普表演等广覆盖、多形式的科普活动共60余场,向公众宣传科技创新发展,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广大公众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