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满贯冠军聚江城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崇成通讯员张黎)2017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22日开战,14日,入围武网的首批20对女子双打球员名单正式公布,辛吉斯、米尔扎、萨法洛娃、维斯尼娜、马卡洛娃、彭帅等多位知名双打顶尖选手以及2017年四大满贯女双冠军悉数在列。

其中,作为武网卫冕冠军,现任女子双打世界第一、2017年澳网及法网女双冠军萨法洛娃将携手新搭档斯特里科娃,会同美网冠军辛吉斯/詹咏然、温网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等众女子网坛双打高手约战江城。汇聚了2017年网球界最重要的四大满贯冠军和众多世界名将,武网双打精彩对决一触即发。

捷克名将萨法洛娃与其老搭档马泰克延续去年的火热状态,本赛季连夺澳网与法网冠军,然而马泰克由于在温网意外受伤无奈退出年度其余比赛。因此,萨法洛娃自北美赛季起开始与同胞斯特里科娃组队征战双打赛场。两人曾于去年里约奥运会搭档,为捷克队赢得一枚女子网球双打铜牌。携手之后,两人连续在多伦多、辛辛那提两站背靠背的超五赛事以及美网上杀入四强。正是凭借辛辛那提站1/4决赛的胜利,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首次问鼎双打球后宝座,成为WTA历史上第35位女双世界第一。

日前结束的美网上,瑞士“公主”辛吉斯携手詹咏然作为2号种子出战,在决赛中以6比3、6比2完胜捷克组合赫拉德茨卡/西尼亚科娃,斩获两人的本赛季第七冠,也是她们合作之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同时,这也是辛吉斯在女单、女双和混双3个项目相加之后的第25个大满贯冠军,女子网坛的不老传奇仍在继续。辛吉斯与武汉结缘颇深,她曾在首届和第二届武网上蝉联双打桂冠。

由马卡洛娃和维斯尼娜两位双打高手组成的著名俄罗斯黄金搭档今年表现依旧抢眼,至今已囊括温网、迪拜和多伦多3项赛事的冠军,位列本赛季双打冠军积分榜眼,成为首批入围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组合。本届赛事也将是这对3届大满贯女子双打冠军、里约奥运金牌组合首次出战武网女双。

[15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