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两项经验获全国推广
2017-09-15 07:0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宣布在全国或京津冀、上海、广东(珠三角)、安徽(合芜蚌)、四川(成德绵)、湖北武汉、陕西西安、辽宁沈阳等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内推广涉及四个方面共13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这是2015年确定的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首次向全国输出经验。

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13项举措中有两项改革来自武汉经验。这两项改革举措分别涉及科技金融创新和外籍人才引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中,第3项是“面向中小企业的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搭建债权融资服务、股权融资服务、增值服务体系;第13项是“积极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简化来华工作手续办理流程,新增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转换的申请渠道”,明确要求8个全面改革试验区域在原有永久居留政策基础上,新增与工资和税收挂钩的市场化渠道,外籍人员达到工资、缴税、工作年限等方面规定标准后,即可申请永久居留。

武汉在科技金融创新上,今年开始推出了投贷联动业务,计划扶持科技型企业50家以上、投贷额不少于10亿元。在外籍人才引进上,今年8月,武汉在全国率先推出外籍人才服务“五合一窗口”,将分属招才、公安、外专、商务、出入境检验检疫5个部门的外国人证件业务集成办、网上办。此外,武汉还出台了出入境便利政策新措施,规定外籍人才年工资收入达到人民币30万元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人民币5万元,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也就是可申领中国“绿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