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庐山只要1个多小时
2017-09-20 07:08: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鞠頔通讯员孟立)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定于9月21日开通运营,各次列车车票将陆续发售。

武九客运专线西起武汉,经武汉城市圈鄂州、黄石市后至江西省北部重要城市九江市,线路全长224公里,线路最高允许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设有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和九江站共17个车站。武九客专开通运营初期共开行26对长途动车组,其中开行高铁动车组8对。

武九客运专线作为全国铁路网中的主要客运干线,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五横”综合运输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位于我国铁路网两条横向主干线——沪汉蓉通道和沪昆通道间,横向连接路网中的纵向主干线——京广铁路与京九铁路通道,是湖北等中西部地区至皖南、赣、闽、浙的便捷通道之一。

武九客专全线贯通后,把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城际两条城铁串联一起,共同构成较大客运能力交通走廊,将我国中部地区武汉“1+8”城市群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圈相连,使武汉与南昌等地形成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武汉至庐山缩至1个多小时,武汉至南昌间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武汉至福州、厦门间运行时间缩短至5.5小时和7小时以内。这大大缩短我国东中部的时空距离,对加快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促进城市圈一体化的进程,带动沿江旅游景点的开发,推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增强各自城市圈辐射力具有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