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第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鼓舞妈妈”杨小玲记者张宁摄

让更多人了解

武汉特殊教育成果

“我很高兴能让更多人了解武汉的特殊教育成果。过去五年对我们聋校师生来说,是收获颇多的五年,我们也在走着一条属于自己的砥砺奋进之路。”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武汉市第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作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亮相教育专区。

记者26日联系杨小玲时,她正和学生们在舞蹈室紧张的排练。今年11月,他们即将前往台湾进行文化交流。

回顾过去五年,杨小玲感触颇多。她介绍,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孩子们有了低保补助,学费、生活费得到解决,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帮助聋哑孩子找到自信和发展方向,让他们有长远发展的能力是最重要的,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杨小玲说。

据了解,杨小玲于1990年成为聋校老师,先后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并于今年当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和湖北省委委员。(记者陈晓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