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2017-09-2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坐落于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未来科技城本报资料图

光谷成区域

创新新高地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高新区展区,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代表亮相。“画面展示的,正是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光谷生物城,欣欣向荣!”光谷生物城工作人员翟磊表示,正在奋力打造“四谷一港”的东湖高新区,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以致力于打造武汉“药谷”的光谷生物城为例,2008年底建设至今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飞跃,尤其最近5年,发展更是进入快车道。去年,光谷生物城企业总收入突破千亿大关。上周,2016年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前50强榜单中,东湖高新区位列第三名。

党的十八大以来,东湖高新区加快发展步伐,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推动光电子信息、生物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实现新发展。

今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四谷一港”的要求,东湖高新区将进一步打造“光谷”“药谷”“金谷”“智谷”和“国际人才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

(记者肖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