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新增集装箱集散中心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27日,记者从青山船厂获悉,企业将全面转型钢结构业务,厂区连同码头将打造集装箱集散中心。

青山船厂谋划转型,利用自身优势成立钢结构公司,打造中部地区首家风电钢结构生产企业。同时,用两个月时间建造了世界最大钢围堰工程——青山长江大桥钢围堰。

日前,中国内贸市场集装箱运输总量前三的中谷海运集团负责人考察青山船厂,双方就内贸集装箱航运等达成合作意向,将青山船厂的码头及厂区打造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中原地区的多式联运集装箱集散中心。

青山船厂是长江岸壁式深水码头,水域岸线2200米,总装船台9座,300吨龙门吊3台,可同时停靠4艘十万吨级巨轮、吊车,场地硬件设施完备。

“如果将部分厂区改造成集装箱集散中心,且能整理出50万平方米堆场的话,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达100万标箱的能力。”武汉新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便利青山片区和东湖高新区货物出港,为武汉建设长江航运中心添砖加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