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工程”奖武汉创作榜上有名
2017-09-2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27日,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

湖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获奖的电视剧《海棠依旧》,武汉广播电视台参与了策划制作。江西省委宣传部获奖的图书《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由武汉作家董宏猷创作。

《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是董宏猷继30年前《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之后又一儿童文学力作。在《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里,董宏猷以一百个孩子的梦境为载体,用精彩曲折的故事,将中国梦艺术化、个性化,弘扬时代精神和民族的传统美德,如友善、爱国、平等、刻苦、坚韧、乐观、积极等等,着力刻画当代儿童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同时折射出当代中国多元的社会生活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

该书出版后受到业界和读者的广泛好评,并于今年8月荣获中国当代儿童文学最高奖——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电视剧《海棠依旧》,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点作品,从筹备拍摄到制作完成历时5年,该剧艺术再现了周恩来总理自新中国成立至1976年辞世期间的工作、生活历程,反映了他为党、为人民、为新中国鞠躬尽瘁和无私奉献的人生。全剧以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派遣驻外大使、抗美援朝、万隆会议、邢台抗震救灾、中美建交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也让观众深切地看到了新中国风云变幻、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进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