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可以说自己是“武汉人”
2017-10-02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路印象>>>武汉路上的居民:

<<<武汉路印象>>>

武汉路上的居民:

记者在武汉路上行走,总会有一种身在武汉的错觉。武汉路、武昌路、汉口路、汉阳路相互交错,道路上的路牌时时提醒着过往的路人,武汉由汉口、汉阳、武昌三镇组成。

在武汉路靠近建设路一端,道路两旁是老式红砖楼房,配上树龄超过十年的法国梧桐,看上去和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附近的老房子相近。而在联盟路一端,老房子被拆除,建设起了超过30层的高楼,天际线的高度在不断刷新着。

一眼扫去,武汉路上的各式招牌都会让人无意中忽视武汉路中的“路”字,在这里,武汉两字随处可见。

武汉路不在商业中心,少了些喧嚣,多了些宁静。这里的人很热情,采访中武汉路上的居民听说长江日报记者来自武汉,要么会问一句武汉发展如何,要么说有机会去武汉看看。“我们都可以说自己是武汉人,只是一个是武汉市人,一个是武汉路人,再就是武汉路上没有热干面馆。”这句话又一次拉近了武汉与武汉路的距离,虽然武汉和武汉路相隔570公里。

在武汉路待了不足24小时,离开时心中产生了一个想法,5年后再回来看看,看看武汉路的发展。5年后,应该是乘坐地铁来到武汉路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