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三乡工程﹄ 加快实现﹃三个率先﹄
2017-10-06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10月2日,市长万勇赴蔡甸区、江夏区、新洲区、黄陂区调研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三乡工程”。万勇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三乡工程”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路径,作为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保障,因地制宜探索新模式,积极总结推广新经验,扎实推进“三乡工程”拓面提质,率先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率先建立现代农业体系、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万勇首先来到蔡甸区花博汇园区了解“三乡工程”推进情况,他肯定了花博汇为全市“三乡工程”和“三农”发展作出了示范和样板,他说,推进“三乡工程”,要注重支持好的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实行企业化运作。万勇强调,要以能人回乡为切入点,以产业为依托,创新经营理念和商业模式,实现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把花博汇园区作为事业和作品来做,按照“原生态风貌、后现代文明、低冲击建设、无污染排放”的规划理念,推进新农村建设。

在江夏区湖北金林原种畜牧公司,万勇认真查看循环农业和畜牧养殖情况,肯定了该公司的发展模式。万勇说,有机农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方向,要从生产方式和经营模式源头抓起,把养殖业和种植业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和现代化种养模式,朝着全封闭、无污染、可循环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农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无公害农产品。他同时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快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

来到新洲区靠山生态小镇项山村,万勇和入驻该村的大学生创业者、正在创作的非遗文化传承人现场互动,了解其商业模式和承包经营方式,并向村民了解生活改善状况。他肯定该村和企业合作组建新型孵化器是实施“三乡工程”的重要创新,希望大胆探索新模式,让更多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孵化器成为创新创业的新天地,吸引更多的市民下乡。在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万勇叮嘱新洲区和企业负责人,要与周边其他都市田园扎堆发展,完善园区功能,增强体验性,以良好生态环境和优质服务留住下乡市民和游客。

在黄陂区武汉兰氏蔬菜有限公司,万勇肯定了企业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农民按订单种植、企业再收购的经营模式,认为既提高了企业的效益,又降低了农民的风险。他鼓励企业在鲜生超市基础上多做探索,将本地无公害蔬菜做出知名度,打造生态农业示范样板基地。

副市长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