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方式保持了就业稳定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多种方式保持了就业稳定,有效应对了失业风险

从乡村到城市,从一家一户到千家万户,民生事项千头万绪、千变万化,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总书记始终关注的重点领域。

2013年5月14日,习近平来到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考察调研时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同时就业也是世界性难题,无论你是多么发达的国家,它遇到的主要问题也是就业问题,中国有13亿多人口,适龄就业人群非常庞大,就业矛盾一直比较突出,这个问题党中央是高度重视,坚持把就业促进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

正是在这次与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代表的座谈中,习近平着重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政安排1000亿元专项奖补资金,转岗就业和扶持创业等多种方式保持了就业稳定,有效应对了失业风险,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对900多万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正在开展,每年有1300多万人找到新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