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未开刃装饰刀剑能快递吗?
2017-10-07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徐韬剑)10月6日,《武汉水警检查快递业,现场收缴两把“开山大砍刀”,还有哪些不能快递?》在长江日报官博发布后,40余万新浪微博网友关注,210余位网友转评点赞。

网购的纪念品刀剑能运吗?未开刃的装饰刀剑能快递吗?哪些算管制刀具?

记者从武汉水上公安得到回复,有关快递寄送物品,市民可以查询《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对于难以把握的向快递公司咨询。装饰刀具如果没有开刃可以邮寄,开刃了为管制刀具,不允许寄。

2016年12月16日,国家邮政局网公布《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关于发布〈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的通告》。有关管制刀具是指如匕首、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其他相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此外,类似防狼剂的催泪产品也在禁止寄递物品之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