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进站最多不超10分钟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曾斯产启斗)7日,随着国庆长假接近尾声,武汉地铁迎来返程大客流。下午3时开始,随着铁路进城列车密集到站,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出现一波又一波客流小高峰。为了应对突发性大客流,武汉地铁调度和车辆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上线列车。

“乘坐地铁乘客请左拐到B口购票进站,那边排队人比较少。”7日下午3时,汉口火车站地铁站F口,值班站长黄明带领多名工作人员引导乘客从两端进站,减少入口客流停留时间,缓解F口进站压力。

黄明介绍,车站在节前就做好了客流走向预判,进站客流大时,在自动售票机、进出站闸机、安检机、站台等处增加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快速购票、进站、乘车。同时黄明建议,前往武昌、汉阳方向的乘客可以乘坐开往天河机场方向列车,到常青花园站换乘6号线,这样可以提升乘坐舒适度,缓解2号线列车内拥挤的压力。

8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利用飞机、火车返程的旅客将会达到最高峰,武汉地铁也将迎来客流高峰。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各重点站已做好大客流应急预案,备足零币和预赋值票;客流增大时将及时增加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快速进出站。该负责人还提醒乘客,少部分重点站当客流达到最高值时,将会采取限流措施,乘客请耐心等待,不必恐慌,不要急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正常情况下排队时间5分钟之内就能进站,最多不超过10分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