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长江主轴惊艳俄罗斯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俄罗斯女孩维多利亚看了长江主轴照片爱不释手,很向往到武汉生活

8版

2017年9月25日,行驶在伏尔加河上的柴可夫斯基号游轮即将驶达乌格里奇,只见两岸林木葱茏,宫殿金碧辉煌,不少摄影爱好者连忙举起相机记录这美丽的景色。与此同时,船舱内传来一阵阵惊叹声,一群俄罗斯游客正在用平板电脑传阅武汉长江主轴的经典照片,他们被武汉这座城市的现代美所折服,纷纷为武汉美丽的长江江景点赞。俄罗斯姑娘娜杰日达说,武汉跟圣彼得堡很像,有很多横跨江面的大桥,灯亮起来非常漂亮。

近日,长江日报社长江地理摄影俱乐部组织摄影爱好者首次赴伏尔加河,沿着河流,以莫斯科为起点,乘船游走乌格里奇、雅罗斯拉夫尔、下诺夫哥罗德、喀山和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进行摄影创作。为此,他们特意带去了长江日报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主办的“重现武汉百年亮点寻找长江主轴经典照”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在柴可夫斯基号游轮上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长江主轴”电子影像展,借此机缘,让两条古老的母亲河,以非常现代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时空穿越式的相遇。

船长安德烈·尼尔利德维奇看到画面中的长江大桥面带微笑,因为他知道长江大桥是中国万里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也知道它是前苏联帮助建设的,他对武汉早有耳闻。他认为一座城市在短短几十年里,在这么短的江段,迅速建起如此多的桥梁,可以看出武汉发展非常迅速,经济也非常有活力。同时他还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到武汉游玩,亲眼目睹武汉的美景和长江大桥。

还是学生的维多利亚则喜欢武汉的现代化。她说,从照片中她看到了一个宜居且充满机会和美感的城市,同时她认为武汉城市生活节奏比较快,但依然能感觉到武汉人心中的那份悠闲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她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到武汉工作和定居,零距离感受武汉。

此次活动特邀十余位中国摄影界的领军人物王苗、王文澜、解海龙等和摄影爱好者们共同完成此次视觉之旅。摄影家们在游轮上开设极具特色的“摄影船舱”进行专业摄影讲座并对影友们的摄影作品进行点评。

(长江地理摄影俱乐部李宏吴迎秋摄影报道)

长江主轴照片展示作者分别为:李学党吴迎秋叶萍李葳李宏范莉华胡春燕王彦斌汪家淑刘晓兰张慧陈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