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遇上全民结婚日 酒店一天迎来20多对新人
2017-10-08 07: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双)7日中午,武昌民主路总督府9楼,约10米长的过道上一字排开4个迎宾区,4对新人和他们的伴娘伴郎站在由粉色纱缦、绢花和喷绘搭建的迎宾区前迎宾,现场拥挤不堪。

巴山夜雨婚庆公司总经理余丽介绍,往年国庆黄金周也是结婚高峰期,但每天人数比较平均,今年集中在10月1日、5日和7日,尤其5日当天9场婚礼已达酒店办婚礼极限,这些新人都是提前半年甚至一年来酒店订下的婚宴。

武汉婚礼宴席单店体量最大的三五醇酒店新华下路店,一次可容纳20余对新人办婚礼,10月5日当天婚宴全满,“平时办理12——15场,今年黄金周共办理喜宴130余场,特别是10月5日20余场婚宴达到今年峰值。”三五醇酒店婚礼中心总经理潘胜光说。

喜满堂婚礼总经理肖湘介绍,公司平时大多限量接单四五单,但5日接单量比平时翻番。新人结婚越来越理性,选择呈两极分化,有的对婚礼要求简单,只选套餐,有的倾向于个性化,追求轻松时尚定制,不像往年讲排场,动辄五六十桌,现在多以20桌以内,规模小而精致。此外,中国风与西式融合的新中式婚礼也渐受新人和家长亲友的认可,新人出门穿凤冠霞帔,仪式保留传统婚礼经典环节,如结发、盖印章等,布置风格摒弃大红绣球,而以中国结、祥云花纹和西式花艺取代。

武汉市婚庆行业协会副会长贺嘉分析,10月5日被称为全民结婚日,婚宴、主持、摄影、摄像、婚车等均被预订一空,供不应求,这是近十年有婚宴统计来最旺的一天,新人避开亲友旅游高峰前三四天,选择5日返程时间办婚礼,从趋势来看,新人热衷户外婚礼,仪式与用餐分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