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报纸变身彩色收纳盒
2017-10-09 07:10:00 来源:长江日报

1、折。将报纸横向折叠两次,分成三等份。

2、撕。沿着折痕,将报纸撕成三长条。

4、叠。用毛线针放在报纸棍的一端,带着报纸向前卷,将棍卷成一个圆圈,并用白胶固定。用同样的方法,将所有棍都卷成圆圈。

5、粘。将圆圈用白胶拼起来,拼成收纳盒的底座和四个边。如做成图中大小,长边需要将12个圆圈粘成两排,短边需要用6个圆圈粘成两排,底座需要将18个圆圈粘成三排。注意圆圈要粘整齐,不然会影响美观。

6、拼。将粘好的部分拼起来,拼成一个长方体,收纳盒就成型了。

动手动脑

在你的家里,是不是屯有大量的废旧报纸?不仅占地方,还容易落灰。硚口区舵落口小学的师生们发挥奇思妙想,将废旧报纸简单折叠,摇身一变成为漂亮、又实用的收纳盒,不仅成为书桌收纳小能手,还低碳环保,实现废旧报纸回收利用,一举两得!大家一起学着做起来吧!

制作步骤:

实验学生:硚口区舵落口小学

刘家敏,徐依阳,古一依,韩雅思

指导老师:硚口区舵落口小学陈汉华

实验工具:废旧报纸、剪刀、白胶、毛线针、颜料

不光是做收纳盒,废旧报纸还能做成各种各样的容器,例如花瓶、小碗等。只要大家开动脑筋,多一点耐心和细心,废品就能变宝贝啦!

记者陈晓彤记者许魏巍摄

3

3、卷。将毛线针放在长条的一个角上,利用毛线针将长条卷成一根细细的长棍。记得卷得越紧越好。卷好后,在尾端涂上白胶,粘好固定,并抽出毛线针,形成一个报纸棍。按同样的方法,大约需要卷50个。

2

4

5

6

7

7、涂。将收纳盒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晾干,一个精美的收纳盒就做好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