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项事务随时“就近办”
2019-03-27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胡俊记者汪洋)26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出了全市首个社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可自助办理武汉市养老待遇证明、武汉老年人优待证新证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等19项政务服务事项。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发建设了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系统,推出了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首个社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紧邻武昌区东亭社区警务室,群众刷身份证就可进入该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只需通过点击办理事项、拍照和身份核验三步即可完成操作。作为社区层级的自助服务区,可服务周边近1.5万户居民。

据介绍,目前,硚口、江岸、武昌三个试点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已投入运行,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在抓紧建设中。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将进一步完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机系统功能,预计3月底接入房产档案信息打印、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单打印、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打印等功能,6月底前,实现自助终端可办理高频事项不少于50项。同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建设范围,向各区、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中心城区社区便民服务室延伸。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