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生态链产业发展更有活力
2019-03-28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硬科技是发展与创造的最大推动力。”25日,军民融合产业园负责人、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融事业部负责人杨军在接受采访时,反复提及这样一个理念,他表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和鼎兴量子的合作正体现了这样的发展方向。

据了解,去年12月23日,鼎兴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签订合作协议,将投资50亿元推动340亩“鼎兴量子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建设,并共同发起设立“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临空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产业发展。

在产业基金投资的带动下,园区将形成军工装备、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四个维度的产业矩阵。

记者来到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两馆一中心”的6至10层,总计约2万平方米的办公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杨军介绍,由于产业园土地仍在推进手续办理,为不影响工作,他们将在这里度过为期3年的过渡期。装修工作拟于下月底全部完成,项目即将投入正式工作。

鼎兴量子也发挥其以军民融合为特色、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领域的产业投资机构优势,吸引近30家高新科技行业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大数据行业头部企业数之联和数联铭品。

“头部产业开疆扩土,精英创业应运成长,产学研搭建高校人才与企业桥梁。”这是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的发展模式,产业园将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打通军工装备、智能制造、集成电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上下游配套项目,形成一个“成规模、完整化”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链。

杨军表示,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落地投产后,计划将于2023年达成产值100亿,税收5亿的生产目标,将园区内的所有高新技术企业扶植成为行业内独当一面的头部企业。

此外,鼎兴量子已与创业者合资成立萨尔法(武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研发锂硫电池。这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且唯一一家研发锂硫电池的新能源公司,“新能源带来的将是颠覆性的产业革命,武汉,乃至中国都会走在世界前列。”鼎兴量子军民融合创新产业园的落地,将为临空港“芯屏智网新”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通全新渠道。

本版撰文: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郭淞冰肖梓熠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