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让中学生体验“真功夫”
2019-04-01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舒筱 通讯员乐钢贺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3月29日,龟山向警予烈士墓前,武汉市第二十一(警予)中学数百名学子齐声合唱《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的声音唱出了中国少年的自信与朝气,也为当天研学之旅拉开序幕。

早上7时,警予中学的初一学生从学校整队出发,徒步前往龟山向警予烈士墓祭扫。随后,初一、初二年级全体学生来到蔡甸区野战国防园,参观国防教育馆、军事文化展示区,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场馆。

一走进野战国防园,学生们就被军事文化展示重武器深深吸引,“这个火炮是真的吗?”“水里的舰艇不会是模型吧?”“我要跟这个坦克合影!”数千平方米的室外展示区内,排列着包括飞机、坦克、火炮、舰艇、雷达在内的25件装备实物。“它们都是有身份的。”带队的教官介绍,这些都是不同历史时期军队的武器装备,是军事发展的重要见证者。

“听说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射击场馆就在这里,真想进去看一看。”七(4)班的焦宏骐的这个小心愿得到了满足。

记者在现场看见,场馆共两层,设置有10米/25米/50米手(步)枪射击区域,赛道已建设完成。学生们如愿走进了场馆,纷纷感叹身临其境的感觉太棒了。

培养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这场在“很燃很过瘾”的国防教育之旅,在学生们团队“作战”中结束。学校校长王洪明说,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是每位警予学子的必修课,他们是烈士精神的传承人,更是祖国的强大后备军。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