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2019-04-01 08:11: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请各位乘客注意了,本次飞船正飞往月球。见证奇迹的时刻即将来临,152年才能出现一次的天文奇观‘超级蓝血月’三景合一的绚丽景象即将呈现,请各位往飞船外观看。”

我坐在飞船中,安静地看着书。被这阵广播声打断了思路,不由自主地放下了书,抬起头向飞船外望去,只见一轮银色的圆月迎面而来,越来越大,越来越亮,越来越清晰,甚至月球上的环形山、山坳里的各种人类建筑都清晰可见,感觉一抬手就可触摸到。

随着太阳、地球、月球三个星体慢慢地形成一条直线,我身后的地球,慢慢地遮挡住太阳光照射到月球上,地球的影子在月球表面形成了大面积的阴影,从月牙形到半圆形,阴影面积越来越大,直到完全挡住月球。但仍然有部分阳光,通过地球大气层的折射和过滤后,照到月球的表面,使月球表面泛着奇异的暗红色,像血一样透着一丝诡异。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像顽皮的孩童般,又慢慢地探出头来,月球逐渐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今天是本月第二个出现满月 的日子,俗称“蓝月”,两年左右会出现一次。“超级月亮”是月球到达近地轨道最近点时形成的天象,大约14个月一个周期。“血月”一两年也会出现一次。本来都不是什么奇特的天文现象,可三种天文现象相遇,同时出现的时候,还要追溯到1866年。

152年的期盼,152年的等待,百年相遇,多么的不容易。

光阴如水,人如萍。我们与许多人相遇,又与许多人离别,有着很多的不甘与不舍,有些相遇的人,不经意间就成了永别。

想到此,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句话:“感恩遇见。人海茫茫,彼此相遇,绝不是轻而易举,所以相遇不易,珍惜身边人。”

我拿起电话,拨通了,“妈妈,我想您了!”

指导老师周瑾瑜点评:文章构思新颖、巧妙,文笔流畅,对“超级蓝血月”这一景象进行了合理想象和生动描述,最后引出“相遇”的主题可谓独具匠心。

武汉市硚口区崇仁汉滨小学六(3)班 金逸菲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