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技能帮扶贫困户
2019-04-07 08:10: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庞爽)“我之前在省内外干过装模、电焊、水电维修,这次想离家近一点,觉得装配式建筑前景好,就来到这里报名了。”正在填招聘报名表的魏红兵告诉长江日报记者。4月3日,中建三局在黄冈市团风理工中专举行产业扶贫暨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专场招聘会,不少贫困户和学生参加了招聘。

不少有工作经验的工人结伴而来,年龄以40岁左右为主,纷纷咨询工作内容和待遇。“像装模工、收面工、修补工等,一个月可以拿到6000元到1万元不等,我们会购买五险。”中建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招聘人员回答。

招聘现场,39岁的罗学军作为装配式产业工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罗学军当过电工、做过房产中介,收入低,漂泊不定。2018年3月成为中建三局绿投公司阳逻厂的一名产业工人,厂内大部分繁重工作由智能化生产设备完成,工人只负责操作机器和绑扎钢筋等。“我刚来时一个月5000元,到现在过万元了。”

据了解,在团风县开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专场招聘,是中建三局进行产业扶贫的一种模式。2015年该企业与团风县方新湾村结对帮扶,2018年在团风理工中专设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工人培训基地,签署《技能帮扶专项协议》,开设装配式建筑专业,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免费为当地建筑企业和建筑工人提供技能培训,让更多人,特别是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现今已组织培训班3期,培训近千人次。

此次招聘有36名应聘人员通过面试,4人签约,并现场接受首节培训课。目前,中建三局已建成投产装配式工厂10个,到2020年,投产工厂将达15个,预计将为社会提供产业工人就业岗位2000个。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