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幼儿园孩子采茶忙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李星雨)“春天里来暖洋洋,家家户户春耕忙。茶女提篮来采茶,早早来到茶山上……”又是一年采茶季,4月3日,蔡家榨街道中心幼儿园40名大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茶园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来到茶园,孩子们惊叹道:“哇! 好漂亮呀!”他们轻轻地抚摸着茶树,闻着茶叶淡淡的清香。“左手拉着茶枝,右手掐住嫩芽,只采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采摘时动作要轻,手指要向上提……”在茶农的指导下,孩子们掌握了要领,像小蝴蝶一样飞进茶垄,采下粒粒嫩芽。

蔡家榨街茶源丰富,以绿茶闻名,素有“武汉第一茶乡”的美誉。蔡家榨街道中心幼儿园依托“茶香润童心,书香伴成长”这一办园理念,利用丰富的地域资源——茶,编撰《亲亲茶宝贝》系列园本教材,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园长涂晶说:“我们希望通过参观、采茶、制茶、品茶等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茶叶是我国劳动人民勤劳智慧的结晶,体味茶艺、茶学、茶德、茶道的文化魅力。”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