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游戏互动中学法律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实习生陈一珺)密室逃脱中学文物保护法、模拟法庭上了解审判流程、时光隧道里与法学名家“对话”……4月3日,武汉市第八十一中学的学生来到位于黄陂区木兰水乡的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游戏、互动中学习法治知识。

基地内共有16个主题场馆,用游戏、比赛、VR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在模拟法庭,同学们扮演审判员、审判长、书记员等角色,根据剧本,模拟一场判决。扮演审判长的是七(1)班的邓智文,她不仅了解了判决流程,还感受到了法庭的严肃、法律的严谨,从心底增添了对法律的尊重。

法治教室里,研学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刑法、教育法、民法、交通法的主要内容。为了加深记忆,导师带着大家玩起了游戏——“宪法蹲宪法蹲,宪法蹲完民法蹲……”一场游戏下来,原本陌生的法律名词同学们也一下子都记住了。

在法治时光隧道里,墙壁上挂满电子屏,里面有古今中外的法学家照片、简介,只需用手滑动屏幕,就能深入了解他们的生平、思想、著作。隧道尽头是“大法官”游戏屋,同学们在这里分成三组进行法律知识PK赛。

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体验项目是“消失的獬豸角”,同学们要在房间中寻找线索,结合文物保护法知识,破解密码,才能进入下一个房间,寻找丢失的文物“獬豸角”。“好紧张啊,感觉玩了一场密室逃脱”,男生朱晨说,通关后,他也明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属于国家所有。

“基地内的场馆主题丰富、互动性强,和传统的课堂很不一样”,市八十一中副校长朱朝霞说,在游戏、体验中学习,能让学生们更受触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尊严,从而知法、懂法、守法。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