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前,百名学子 玩戏曲主题“快闪”
2019-04-0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旭明通讯员滑凌云)7日正值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黄鹤楼前早早就已是游人如织。作为第七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的互动活动之一,百名学子在上午9时身着戏装、汉服等,以京剧、国乐、国风舞蹈、轮滑、街舞等混搭的形式来了场戏曲快闪,青春又传统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

胡琴声响起,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和戏曲节吉祥物踩着轮滑、滑板出现在黄鹤楼前的小广场上,十来名学生次第走出开始吊嗓、练功。身着汉服的女生们在黄鹤楼下翩翩起舞,伴随着《定军山》等京剧唱段,身着戏服的学生们分别扎着靠旗、舞着水袖从人群中走出,紧随其后的却是一段街舞。混搭的表演马上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一瞬间,演出结束后更是争相与学生们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参与演出的大学生分别来自武汉学院、汉口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还有来自武汉汉剧院戏曲班的学生们助阵。因为平日要上课,他们只能趁周末的时间进行排练。7日一早天还没亮,同学们就从武汉各地集合在一起,为快闪演出做最后的准备。

“你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呀?你扮的是什么人物呀?”以《贵妃醉酒》的装扮亮相,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华高鸿被游客团团围住,小朋友们好奇地向他问东问西。作为该校瑜音京剧社的社长,他也是社团30多人里少有的男生之一。平日里与社友们一起,每周三次学练唱腔、身段。在快闪的音乐中,还有他唱的一段戏曲唱段。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