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市青少年宫增加健身器材
2019-04-08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近日,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每天早上好多人在市青少年宫内锻炼身体,但健身器材较少不够用,建议市青少年宫增设一些健身器材,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市民柯先生住在市青少年宫附近,每天早上都要到市青少年宫晨练。柯先生称,市青少年宫内空地较多,但仅在水上世界附近安装了上十个健身器材,因早上锻炼的人多,健身器材周边总是围满了人,自己想使用又经常排不上队,只好在附近散步或慢跑。

柯先生说,他也经常到汉口江滩去锻炼,汉口江滩星光大道上的健身器材绵延千余米,造型各异且功能齐全,吸引了众多市民,希望市青少年宫能在公共区域增加一些健身器材,满足市民健身需求。

3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市青少年宫看到,在水上世界附近一块空地上,设置了两排共13个健身器材,包括腰背按摩器、太空漫步机等,10多名市民在此锻炼。

市民吴先生称,市青少年宫内健身器材就这10多个,太少了,早晚高峰时段,好多人想锻炼,只能在器材旁边排队,建议有关部门多安装些健身器材,方便更多人锻炼身体。

据了解,市青少年宫现有体育健身器材是由武汉市体育局于2016年安装投入使用的。目前,武汉市公共体育健身器材投放,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单位向所在街道、区体育局提出安装请求,由体育部门统一安排。

4日,市青少年宫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柯先生,向柯先生介绍了市青少年宫健身设施的情况以及新增体育健身器材的办理流程。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市青少年宫将尽快依照流程规定,向所在街道、区体育局申请更新、新增体育健身器材,对健身场地做出合理规划安排,以满足更多市民的健身需求。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