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界健康养老特色区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充分依托五里界水系交错和产城融合的区域形态,围绕生态绿核,顺应水系走向,提升区域整体风貌,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医养结合范本。

地理位置:规划面积8.2平方公里,产业、科研、商住多态共存,以梁子湖大道、山水大道、花界路等五条主干道和规划建设中的地铁9号线强化区域外向性,西北侧为沪渝高速,东侧为梁子湖大道。

功能定位:作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特色产业集群健康养老的主要发展区域,五里界健康养老特色区依托水系交错和产城融合的区域形态,与郑店庙山产业互动,满足个性化、差异化医养需求,打造模式创新、科技引领的独特康养社区。

空间布局:五里界健康养老特色区以四块子区域支撑发展,核心在于围绕生态绿核,顺应水系走向,提升区域整体风貌,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医养结合范本。

健康养老区:以适老化居住社区为依托,嫁接医养护乐学多功能。

数字健康区:以数据机房、小单元制造区为主,发展医疗大数据、全息数字人等产业。

健康研发区:以孵化器、加速器为主,突破智慧医疗、精准医疗。

拓展支撑区:对接健康研发区成果转化的落地需求。

策划:江夏区委宣传部撰文:林敏欧阳崧张奔设王夫之刘龙腾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