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菜篮子 被互联网巨头们盯上了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孙珺张维纳)“买菜”这件小事,如今也被互联网公司盯上了。武汉已开出14家盒马鲜生,5月底,“盒马菜市”要来武汉了。

刚刚试水上海的“盒马菜市”,5月底将布点汉口后湖欧亚达广场。据了解,“盒马菜市”一般寻址城市的社区和郊区。

跟盒马标准门店不同的是,其蔬果产品都以散装形式出售,让用户拥有挑挑拣拣的乐趣。盒马菜市比标准店更小、更灵活,且专注于消费者一日三餐的食材,商品价格相对于盒马鲜生更为亲民。

在很多年轻人心里,菜场是大爷大妈们的主战场,但从今年年初开始,盒马、饿了么、美团、苏宁等互联网公司开始布局关乎老百姓一日三餐的社区菜场,年轻人也开始对菜市场重新定义。

“‘买菜’这件小事,如今也被互联网公司盯上了”,业内人士认为,80、90后如今已成为市场消费主力,越来越宅、越来越“懒”,用户的消费习惯导致了消费变化,这是生鲜电商到来的背景之一,“对于需要下班做饭的年轻人,时间和便利性是他们需要优先考量的因素,在家刷刷手机等菜上门,这样更省时省力”。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