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已打开,英文还在报站
2019-04-09 08:12: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戴旻阳)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及城市影响力的日益提高,武汉的地铁内出现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8日,有市民发现地铁2号线列车内的双语播报中文长英文短,觉得英语播报信息不够详细及时。对此武汉地铁集团回复,将持续关注列车广播语音,在充分吸纳乘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可行性优化方案。

市民晏先生家住武汉黄陂盘龙城,在汉口上班,常乘坐地铁出行。他在乘坐地铁2号线的过程中发现,该线路列车的语音播报采用中文、英文双语播报的形式。

晏先生说,有时列车到站车门开启后,英语播报还在进行,外国友人可能来不及反应。有时中文播报中涉及的列车线路换乘信息在英文播报中没有涉及。对此晏先生建议,列车的双语播报能否进行适当调整,力求更加简洁专业干练。

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乘坐地铁2号线的过程中发现,晏先生提出的列车双语播报中文长英文短情况确实存在。车辆进站后,中文语音会播报到达站点名称、车厢开门方向、站点换乘信息等相关内容,英文语音则主要提示乘客当前到站站名。英文语音在中文语音后进行,在英文播报时,车门已经打开。车辆出站后,中文语音播报列车终点站站名,下一站站名及相关换乘信息。英文语音主要只播报下一站站名。

对于晏先生的建议,武汉地铁集团回复称:前期,地铁集团充分考虑乘客意见,针对列车广播语音进行精简优化,旨在为乘客提供准确、简洁出行向导的同时,营造相对安静的乘车环境,现执行版本为优化后版本。对于晏先生提出的优化英文广播以提高武汉国际化形象的建议,武汉地铁集团将持续关注列车广播语音,在充分吸纳乘客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可行性优化方案。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