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多岁的巴黎圣母院多劫难
2019-04-17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1163年

巴黎圣母院始建

1345年

巴黎圣母院完工

16世纪

法国基督新教胡格诺派在暴乱中毁坏圣母院中的一些雕塑。

1789年

法国大革命期间,巴黎圣母院遭受了其建成之后最严重的破坏。教堂尖顶被拆除,28尊国王雕像均遭毁灭,一组由八个小钟两个大钟组成的钟琴,也大都被熔毁,只剩下一口钟。后来,教堂沦为仓库。

1831年

雨果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问世,赢得世界极高声誉,也推动了巴黎圣母院的重建工程。同年,重修动工。

1864年

历时33年,重修完工。

2018年

拥有85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近年由于城市污染、恶劣天气的侵蚀和材质老旧,破损严重再次翻修。

2019年

北京时间4月16日

00:50

(当地时间15日18时50分)

巴黎圣母院起火

大火从巴黎圣母院的楼顶开始燃烧,火势很快蔓延,熊熊火焰从教堂两座钟楼间蹿出,塔尖随后轰然倒塌。

02:30

塔尖倒塌

火灾导致巴黎圣母院顶部塔尖倒塌。法国总统马克龙紧急赶往火灾现场。他表示,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整个国家都感到心情沉痛”。

05:03

主体结构保住

巴黎圣母院主体结构被“拯救”,主结构整体保存完整。

16:00

大火扑灭

大火完全熄灭。法国巴黎消防人员称巴黎圣母院大火已完全被扑灭。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