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铃响干部到哨鸣部门动”
2019-04-18 08:1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通讯员郭晓伟)新一轮“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活动推进以来,结对干部积极践行“企有所呼,我必有应”要求,第一时间走访联系企业,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4月中旬,全市1050名局级干部已全部到2100家企业进行了走访和联系。

今年“千局联千企”活动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以“企业诉求全收集、办理进程全跟踪、反映问题全处理、落实效果全评价”为要求,着力建立“企业按铃、干部上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企呼我应”工作机制。

活动推进以来,结对干部第一时间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项目施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牵头人、一线员工等座谈交流,实地体验政策执行中的痛点、堵点与盲点。企业对“企业按铃、干部上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做法纷纷点赞,认为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决策暖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的举措走心。

据统计,新一轮走访共收集企业问题910条,其中,涉及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周边环境、行政审批服务方面问题较集中,分别占比为16.6%、14.7%、10.1%。此外,企业提出的问题还涉及项目开发用地、企业市场推广、融资、人力资源等方面。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企呼我应”工作机制,优化“千局联千企”信息系统,按照“一企一表、一企一册”要求,对企业诉求进行销号管理,并开辟“千局联千企”企业留言板,让企业有“铃”可按、有“哨”可吹,协调各区和承担经济发展和服务职能的市直单位,建立企业留言板首席回复员、平台管理员等制度,确保“铃响干部到,哨鸣部门动”。

针对前几轮走访过程中尚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难题,还将建立常态化“理旧账”机制,全面梳理分析企业诉求,开展集中清理攻坚行动,确定相应责任主体,分批分类、限期销号处理。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