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游东湖 找“课文里的小动物”
2019-05-13 08:15: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傅雪婴实习生宁秀梅通讯员宋华华)观察小鸡宝宝如何破壳而出、和猴山上的猴王打个招呼、喂一喂悠闲的长颈鹿……5月12日,新洲区潘塘街曾岗村35名留守儿童在学校老师和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走进武汉东湖海洋乐园,探索大自然的奇妙物语,寻找课文里的小动物们。

“我们语文课上学过‘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诗里面的黄鹂和白鹭我都找到了。”在东湖海洋乐园“飞鸟世界”,新洲区向东小学五年级的曾慕航一边听着导游的介绍,一边回忆语文书里那些“熟悉”的小动物,“书里很多描写的动物,我看电视才知道它们长什么样,今天我认识了好多小动物。”

“以后我不用一直写猫和狗的动物类作文啦,我还可以写骆驼、松鼠、水母、海豹。”在海洋世界主题区,谭艾萱小朋友在水族馆与中华鲟合了影,“我今天知道了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有‘水中活化石’的称号。”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