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摇滚青年掸起了热干面
2019-05-13 08:15: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歆)在武汉要说最有代表性的地方美食,热干面肯定榜上有名,一碗面承载了武汉人对于美食与美好生活的热情。如今,武汉90后也开始在热干面上下功夫,从一碗面想出创业新点子,让传统食品搭上潮流新元素。

“小时候随父亲出摊的场景,至今都十分难忘。”90后武汉伢余阳,单从外表上看很难与掸面、调料的热干面师傅联系上。实际上他还有一个响亮的头衔——“老镇三镇”热干面接班人。

1993年,余阳父母双双从副食品商店下岗,父亲余德喜推着小车在江汉大学门口卖热干面。看到父亲创业不易,他心里埋下了贡献力量的种子。

上中学后,余阳对打击乐器架子鼓表现出极高天赋,获得过全国大型比赛前三甲成绩。组乐队,办演出……他开始在流行摇滚圈闯出了名气。2016年,别人家的父母早已享受退休生活,看着父亲还坚守在创业一线,他放弃音乐事业,放下鼓槌系上围裙,掸起了热干面。

“刚刚交给我的时候他也不放心啊!”余阳说,虽然告别了从晚上9点掸面到第二天早上4点的辛苦,但为了保证口味,很多制作工序父亲还是要亲力亲为。

要学习的是热干面的口味与制作技艺,曾经的音乐青年学习传统掸面、调料等工序,挽起袖子、系上围裙在店铺里独当一面。

试吃、改良、再试吃、再改良,4个月时间总算获得了父亲余德喜的点头认可。2016年底,他与Today便利店跨界合作,成为首家在便利店里可出售的现制作鲜食热干面,日销量超过10000份。

在余阳的计划中,今年新派热干面馆将开设达20家,口味上也将进行潮流化设计,研发新口味并设计应季限定菜单。灯影鸡丝、香辣花甲、小龙虾等口味热干面将丰富市民的选择,刺激更多人的味蕾。

(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