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复兴的领路人 亿万人民的主心骨
2023-03-13 11:33:00 来源:长江日报

(上接第六版)

“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中国经济进入了更具科技含量和包容度的新发展阶段”,这是菲律宾“亚洲世纪”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安娜·马林博格-乌伊的评价;“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对于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是重大利好”,这是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教授科斯坦蒂诺斯·贝尔胡特斯法的判断;“成百上千家美国企业热切盼望拓展在华业务”,这是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的观察……恳切的话语凝结着鲜明共识:一个蓬勃发展的中国不断为世界创造新机遇、带来新希望。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的庄严宣示铿锵有力、意涵深远。新征程上,新时代中国必将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合作共赢的智慧、兼济天下的担当,不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携手各国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

“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奋斗历程,用24个字概括了面对复杂严峻国内外环境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再创辉煌提供了制胜秘诀。

这些年来,我们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大仗一个接一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斗争,稳经济、促发展,攻贫困、建小康,战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闯过了多少难关险隘,创造了多少人间奇迹!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前进之路没有坦途,少不了各种艰难险阻。未来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严峻。我们必须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新征程上,全党有“定盘星”,全国人民有“主心骨”,应对风险挑战有思想上的“导航仪”、行动上的“指南针”,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式现代化事业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面对任何惊涛骇浪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力量源于团结,拼搏成就梦想。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14亿多人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集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途惟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勠力同心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