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动物园预计年底提前开园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承载着武汉人记忆的武汉动物园,目前正在进行闭园综合改造。近日,多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武汉动物园什么时候重新开园?对此,市园林和林业局最新回复称,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工期为38个月,原计划于2024年2月28日完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于2023年底提前开园。

自1985年开园以来,武汉动物园给武汉市民带来了无尽欢乐和难忘回忆,武汉动物园何时重新开园,成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市民陈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表示,武汉动物园闭园改造已两年多了,家里孩子总吵着要去武汉动物园看动物,不知武汉动物园施工进展如何?何时能重新开园?

市民刘女士也留言咨询此事,刘女士除了想了解武汉动物园开园时间外,还特别咨询:武汉动物园会重新引进大熊猫吗?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武汉动物园面积约66.45公顷,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对武汉动物园现状中的46.66公顷进行改造,计划工期38个月。项目主要分为7个主题展区,北门综合服务区、东门繁育救助区(部分)以及综合管理区等,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馆舍建设、配套设施、生境提升、种群优化、智慧公园等,改造后的动物园将打造成有内涵、有故事、有趣味、有地域特色、有技术的国内一流城市动物园,进一步提升动物福利和游客游览体验。

据介绍,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近90种、700多头(只),在综合改造过程中,结合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输出计划,部分动物将通过转移、合作繁殖、输出等方式过渡。例如大熊猫春俏和胖妞姐妹花于2021年初返回四川老家,还有十余种动物输出到其他动物园。

针对市民的提问,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表示,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工期为38个月(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8日)。目前该园尚在施工建设中,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于2023年底提前开园,具体开园时间,该园会提前向社会公告,届时欢迎市民来新的动物园参观。

武汉动物园会重新引进大熊猫吗?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回复表示,正在积极推进大熊猫引进工作。该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综合改造完成后,武汉动物园将按照相关程序,再次引进国宝大熊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