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文创产品备受游客宠爱
2023-03-13 11:37: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文婕通讯员文忠海尚筱荣)以樱花入画,在绢布扇面手绘春天;用粉色的棉线,钩织出独一无二的樱花手环……3月11日,“樱的午后”大李市集和“找春”市集在东湖磨山景区开市迎客。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在东湖赏樱热潮下,“市集经济”应运而生,众多文创产品依靠“樱花”推出限量款,因其粉嫩清新的造型,备受年轻女性游客偏爱。

在“樱的午后”大李市集,各种美食、潮玩、文创等,充满浓浓的春日樱花元素。“头一次喝这种樱花咖啡,太有创意了!”游客王倩在伴儿小院摊位购买了一杯樱花拿铁,别致的造型让她分外喜欢。

“缠花技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万缕丝线缠绕成春花朵朵。开市第一天,已经卖出了一百多幅缠花发簪。”身着宋制服装的小虞是一名资深汉服爱好者,自己动手制作“周边”配饰已有3年的时间。她告诉记者:“正值赏花季,我以春樱为主题制作的一批发簪,卖得最为火爆。赏樱热潮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客流量,对产品销量也有带动作用。”

在东湖杉美术馆“找春”市集,樱花主题的陶艺品、手工艺品、插画一字排开,清新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在杯子上画了樱花、小草、飞鸟,就像把春天捧在手心里。”

在湖北美术学院手工艺摊位,上百件精美的手工艺作品亮相东湖,学生庞克向游客介绍着自己的作品,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和游客聊天,聊天话题天南地北,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以及城市里的人,也能激发出新鲜的创作灵感。”

此外,位于东湖绿道的“花花游园会”市集、东湖樱花园内的“世界名湖人民乐园”市集,都凭借文创产品圈粉无数。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几尺见方的摊位,涌流着消费的生机,许多手工艺人瞄准东湖樱花这个流量IP,研发出系列樱花产品,深受游客喜爱。不仅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提高景区旅游经济效益,更有利于传播东湖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