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3-03-14 06:03: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玲通讯员杨士启)3月13日,我市召开2023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传达中国残联、省残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残联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2023年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包括为不少于340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机构托养或居家服务;持续实施残疾大学生就业帮扶专项行动,全市推荐残疾人上岗就业1000人(次);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4000人次以上;全年为持证残疾人提供基本型辅具适配服务8000人以上;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600户以上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残联推动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市政府残工委要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出台政策、督促检查工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各级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对照《武汉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职,把残疾人工作纳入本单位本部门年度计划,统筹谋划,推进落实。

副市长陈红辉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