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为新生设专门窗口
2023-08-26 04:04: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徐丹通讯员武铁轩王世炜)长江日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暑运接近尾声,各大院校即将迎来新学期开学季,8月25日至9月10日,武铁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其中8月26日至27日将迎来第一波学生出行高峰,每天有近8万名学生旅客将在武铁管内武汉、汉口、武昌、宜昌东、襄阳东等128个客运站到达或出行。

为保障广大学生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武铁按照“一日一图”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及时增开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提升对学生旅客的运输能力。

新入学的大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可购买家庭所在地至学校所在地单程学生优惠车票。武汉、汉口、宜昌东、襄阳东、十堰东、信阳东等站为高校新生开设专门售(取)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安排专人引导学生旅客正确使用录取通知书、学生证等乘车凭证。

针对部分学生旅客在汉口、武汉等站中转情况,各站加大对学生旅客服务保障力度,在售票厅、自动售票机、检票口等处所增加引导力量,动态增开人工验票、验证通道,畅通学生返校“最后一公里”。

铁路部门提示:请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提前掌握列车开行情况;出行前请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提前到站安检、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