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供应链 重塑产业链 振兴汉派服装
2023-08-26 04:04: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钟磬如)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调研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树牢供应链思维,建强纺织服装供应链平台,挖掘武汉纺织服装产业优势资源,推进汉派服装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高纺织服装产业集中度显示度。

来到湖北省服装商会,程用文了解服装产业发展和商会工作情况,强调要用好汉正街金字招牌,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搭建产业链协同平台、行业展会平台和金融对接平台,推动纺织服装企业抱团发展。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程用文来到未解服装设计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叮嘱有关区和部门优化服务方式,精准解决企业痛点问题,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支持纺织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来到黄陂区湖北华纺链供应链公司,程用文了解服装供应链平台建设情况,要求加快构建纺织服装数字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工厂、智能交易、智慧供应链等综合服务,更好赋能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企业、行业协会讨论发言。程用文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永远都会是朝阳产业,武汉纺织服装产业具有辉煌历史,当前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要坚定发展信心,推进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发展、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加强武汉都市圈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能级。要做强供应链平台,以需求牵引供给、以供给创造需求,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供应链赋能产业发展效率。要优化营销模式,做强集散功能,创新消费场景,不断培育纺织服装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做强市场主体,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建强梯队,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竞争力。要推动技术融合创新,提升设计研发能力,加快擦亮汉派服装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政府引导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副市长汪元程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