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企业可在这里“定制”仓库
2023-08-28 10:05: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志成蔡欣星通讯员范鹏徐卉婷)开工建设一年来,汉欧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持续加速。位于东西湖区高桥五路以东、惠安大道以北的汉欧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项目主体结构目前已全面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400余名施工人员正有序作业,加速冲刺年底建成目标。

汉欧国际物流园项目是湖北省、武汉市交通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物流园由物流仓储区和武汉铁路进境粮食、肉类、水果海关指定查验区两大功能区构成,可提供涉及海关查验、集装箱作业、公铁集运、智能仓配、冷链物流、电商服务等多项功能服务,包括4栋两层丙类坡道仓库、1栋两层丙2类电梯冷库、1栋地上11层的办公楼、集装箱堆场及配套辅助设施。

施工方中建八局华中公司项目负责人胡博强介绍,项目开工建设以来,87天就完成了办公楼的基础和主体结构施工。日前,汉欧国际物流园作为东西湖区首个装配式钢混结构工业项目,获评武汉首批装配式A级示范工业项目。

走进项目2号仓库施工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装配式金属屋面部件已铺设完成,工人正用汽车吊安装条板墙,像“搭积木”般拼装墙体,11米层高的仓库墙体能迅速搭建完成。

“装配式建筑不仅能减少工序、缩短工期,质量也有保障。”东西湖区建筑工程节能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汉欧国际物流园4栋仓储用房均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楼板均为密肋板结构,屋面均为金属钢结构屋面,围护墙体为轻型钢结构围护墙,“高配率装配式建筑作业,能有效推进项目按期建设完工,尽快建成投用”。

武汉汉欧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耀坤让记者抬头观察像“蜂窝煤”一样的装配式构件密肋梁楼板,补充说:“密肋楼盖是仓库建设过程中的一大亮点,刚度大、变形小、抗震性能好,可在同等条件下增加仓库顶部的有效使用空间。这些新技术、新工艺对我们招商运营有很大帮助,目前已有多家物流企业意向‘定制’仓库。”

“建设汉欧国际物流园是打造武汉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载体之一。”谭耀坤表示,项目预计今年12月全面建成。汉欧国际物流园建成后将为华中地区进出口货物集散提供最大便利,园区配套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后,将形成华中地区国内、国际物流双循环超大型综合性集散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