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50公里城乡学校同堂上课
2018-01-02 08: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陈克茂)老师在教室上课时,墙上的显示屏还展示着两个课堂,老师能同时与三个课堂的学生互动。近日,武汉市江夏区首堂“在线同步互动课堂”开课,江夏四中、湖泗中学、土地堂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尝鲜。
    这堂课由江夏四中老师刘永涛主讲,听课的除了该校九(5)班学生外,还有离该校约50公里、20公里的湖泗中学、土地堂中学的两个班的学生。“第一次上同步互动课,很新鲜。”课后,刘永涛说,这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用电子信息技术能实现‘以城带乡、以强带弱、一校带多校’,让更多乡村学校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江夏四中校长助理何勇说。
    江夏区教育科技信息化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梁春山介绍,该区已建成同步互动课堂平台,全区各乡镇共38个录播教室全接入,基本实现边远农村校与城区优质校的课堂同步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