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元旦假期799万人次畅游荆楚
2018-01-02 08: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英山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游人如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雷蕾 曹巧红武旅)暖阳当头喜迎新年,荆楚大地游人如织。2018年元旦三天小长假期间,湖北天气整体晴好,全省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人气指数旺盛。据湖北省旅游委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79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5%、9.3%。其中,武汉市共接待游客418.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9亿元,占据湖北“半壁江山”,分别同比增长7.4 %、12.05%。

    温泉滑雪受青睐

    我省以温泉、滑雪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体系逐渐完善,受到游客热捧。
    咸宁市举办第九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效果明显,小长假第二天,三江森林温泉、温泉谷、山湖温泉、浪口温泉等景区日接待量全部创新高,其中三江森林温泉单日接待量突破7800人次,刷新了咸宁温泉景区单日接待量历史记录。黄冈洪广毕昇温泉、三里贩温泉游客超过9000人次。远安武陵峡以“登武陵险峰、泡武陵汤池”为特色,接待游客近4000人次。
    滑雪赏雪游呈现井喷态势。神农架举办第十三届冰雪节,千人参赛助推冰雪旅游升温,元旦假日第二天,神农架酒壶坪滑雪场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次,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部分游客向天燕滑雪场等分流。英山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桃花冲滑雪场人数接待均过8000人次。九宫山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量超过3000人,呈现全面“井喷”态势。宜昌百里荒冰雕馆开门迎客,接待游客5400人次。

    跨年活动喜洋洋

    全省各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让喜庆气氛达到高潮。“知音号”举办“香槟音乐节”,450余名观众在音乐声和梦幻江城灯光秀里喜迎2018年。武汉两江四岸“梦幻江城”灯光秀,在距离新年还有10秒时,开启倒计时特别版,点亮了江城璀璨绚丽的不夜城。欢乐谷举行奇幻灯光节,让游客流连忘返;东湖绿道二期盛装亮相,逾百公里东湖绿道扣环成网,40万人纷纷尝鲜,1月1日还举行了东湖绿道国际迎新徒步挑战赛,2018名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相聚武汉东湖。
    元旦假期,家庭游、短线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
    驴妈妈旅游网的报告显示,2018年元旦小长假,旅行跨年人次比去年翻倍,武汉是全国十大出游客源地之一。华中地区热门景区前10名中,湖北有7个,包括武汉欢乐谷、黄鹤楼、恩施大峡谷、十堰武当山、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神农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