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称“气改油”私自加收5元钱
2018-01-03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 黄永进 萧颢)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早上打车上班时,被的士司机加收了5元钱,的哥理由是最近车子加不到天然气,改成了烧汽油,无形中增加了成本。
    昨日下午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布该微博的刘女士(化姓),刘女士介绍,上午8时50分,她从汉阳区龙阳一号小区出发,前往硚口宗关附近上班。由于时间紧张,她便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车子启动后,司机却告诉她,付款时要额外加收5元钱。
    “小票上显示为17元,最后我付了22元。”刘女士认为,虽然出租车加不到天然气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也不能因此就让乘客买单。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小票信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该出租车车牌号为鄂A—X3×××,行驶里程为6.1公里,金额为17元,但刘女士手机支付记录显示,最后支付的金额是22元。
    对此,武汉市客管处表示,因管道压力不足,武汉市车用压缩天然气生产困难,政府已对出租车制定了补贴政策。去年12月下旬,武汉市曾下发通知,启动出租车“气改油”,政府对出租车每车每日补贴100元。根据《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驾驶员不执行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的,由市物价部门委托市出租汽车管理机构对违规驾驶员处以 1000元以下罚款。该的哥要求乘客多支付乘车费用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该条例相关规定,市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已督促企业对涉事驾驶员开展调查,一旦调查属实,将严格依据法规进行处罚。
    武汉市客管处重申,出租车驾驶员只能按照计价器向乘客收取车费,严禁以各种理由加价。乘客在遭遇出租车擅自加价和违规拒载时,可保留乘车发票或记录出租车的车牌号和相应的时间、地点,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投诉。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该出租车所属的武汉市华昌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规定司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乘客收取额外费用,他们已着手调查此事。经查,乘客反映的情况属实,他们已对当事司机处以200元的罚款,勒令其暂停营运,并回公司学习相关的规章制度。
    昨日下午,该公司已代表司机将22元车费退还给了刘女士,向她郑重道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