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武汉消防送你一份安全“大礼包”
2018-01-03 08: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在辞旧迎新之际,武汉消防为大家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大礼包”,为居民的消防安全提供一点建议,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够平安幸福。

    礼品一:家庭用火用电小常识

    用火用电不规范往往是导致家庭火灾的原因之一,居民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要经常检查家里的电气线路,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在一个插排上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以免过载短路,也不要在室内焚烧物品,一定要做到人走电断、火熄、气关。

    礼品二:儿童消防安全小常识

    儿童玩火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家长朋友一定要对孩子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不要触碰电器设备,更不要玩火,家长还要教会孩子逃生自救的技能,和孩子一起模拟报火警,让孩子在遇到火灾时,知道如何自救。

    礼品三:家庭防火小妙招

    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助于居民预防火灾。居民不要在阳台和楼道堆放杂物,尤其是易燃可燃物品;不要在做饭的时候去客厅看电视或者到卧室小憩,以免锅中水熬干引发火灾;不要在取暖器上烤衣服,以免引起取暖器故障或者衣服过干,导致起火;更不要长期不清理抽油烟机、燃气灶具的油渍,以免做饭时因油渍过多遇热引发火灾。

    礼品四:老人消防安全攻略

    老年人行动缓慢,消防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一旦遇到火灾,易造成伤亡。因此,老人独居或者有老人的家庭最好在家中醒目位置张贴防火提示,提醒老人关火断电,并且子女要给老人讲解防火知识,叮嘱老人一旦发生火灾,不要舍不得财物,生命才是第一位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