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也有一个香妃
2018-01-05 08:1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付成荣)昨日,武汉市文化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第六批武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武昌区的“武汉童谣”、蔡甸区的“宋·香妃的传说”、黄陂区的僵狮子习俗、汉阳区的叶开泰传说等29个非遗项目榜上有名。这些项目涵盖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体育、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7大类。至此,武汉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达到167项。
    谈起香妃的传说,不少人是不是会浮现出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香妃?记者了解到,蔡甸流传甚广的香妃的故事,源于宋光宗时期,蔡甸桐湖周边有位女子名李秀娟,因貌美聪慧,被选为皇妃,深受光宗宠爱,后被皇后排挤加害。光宗得知真相后,厚葬李妃并厚待其亲友乡邻。当地百姓感恩李妃,就将她失踪的水域取名为香妃湖,随着年代流转,李妃的故事也逐渐演变为“香妃”传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