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报道助失联43年闺蜜惊喜相认
2018-01-06 07:5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你们报道的救人医生,不正是我找了40多年的老同学吗!”昨日,一位老读者打进本报热线电话。电话里说的老同学,是华中师范大学63岁的退休校医周鄂生。跨年夜,她和64岁的老伴杨旭教授,在从美国纽约回北京的国际航班上,主动伸出援手救助一名突然休克的天津籍男子。1月4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
    今年61岁的夏服宝,已从湖北工业大学退休。多年来,她一直有每天阅读楚天都市报的习惯。
    前日下午,夏服宝在阅读本报报道时,发现了一张一直留在记忆里的脸庞。等仔细阅读完全文,夏服宝确定,稿件中的热心医生周鄂生,就是自己43年来一直在寻找的老同学。
    前晚,武汉雨雪交加,夏服宝躺在床上难以入眠,头脑里不断回放起她和周鄂生朝夕相处的9年闺蜜时光。昨日天一亮,夏服宝就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询问周鄂生的联系方式。
    夏服宝婆婆回忆,她和周鄂生家原来都住在武昌胭脂路附近的一个胡同里。小学和初中9年,她们俩都在当时的武汉小学、武汉中学同一个班上学,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就是去郊区劳动,两人也是一起住宿,一人带被子,一人带垫絮,关系非常亲密。
    初二上学期,学校组织班上学生自带干粮和被褥,从武汉步行到咸宁拉练。“让我难以忘记的是,那天周鄂生带的干粮是糯米粉炒的,特别香。”夏服宝婆婆笑着说,40多年过去了,还记得那好吃的味道。
    1972年初中毕业后,周鄂生考上了高中。夏服宝先到武汉九峰下乡劳动锻炼,后在家照顾父母,和周鄂生联系渐渐少了。1974年12月底,夏服宝到宜昌一家纺织机械厂工作。期间,由于通讯不便,她和周鄂生失联了。
    1979年夏服宝调回武汉,专程再去寻找周鄂生时,得知其全家已经搬走,具体去了哪里也没能打听到。“是鄂生吗?我是夏服宝啊,太激动了,找了40多年终于找到你了!”昨日上午,夏服宝婆婆高兴地拨通了周鄂生婆婆的电话,两人一口气通话40多分钟,畅忆当年的青葱岁月和这么多年来的经历,并相约近期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