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12辆大巴393名司乘安全抵皖
2018-01-07 08:0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1月5日下午,湖北高速路政、高警联合压速带道,护送12台大巴从十天高速十堰鲍峡服务区附近组队出发。 通讯员吴文涛摄
    图为:前日下午,湖北高速路政、高警护送客运车队从十天高速鲍峡服务区出发 通讯员吴文涛摄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高斌 杨昆 章治国 张俊 赵广亮

    “到了!”昨日清晨7时许,经过近17个小时行驶,被大雪困在我省高速公路上的393名司乘人员,安全抵达安徽境内。
    5日上午,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接到通报:在十天高速郧县鲍峡服务区,12辆大客车因大雪被困多时,车上共有393名司乘人员。
    原来,本月3日以来,我省普降暴雪,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多辆从陕西进入湖北的客运车辆滞留鲍峡服务区。服务区经营管理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免费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热食、被褥、姜汤等,并腾出员工宿舍供他们休息。至5日,眼看降雪仍在持续,部分乘客变得急躁起来。管段高速路政部门将此情况上报,并联合管段高警进行排查,确认共有12辆长途客车、393名司乘人员滞留,其中包括114名职校学生。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接到通报后,立即协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高速公路警察总队,决定采取“路警联动、编队行驶、缓慢通行、接力护送”方式,将车队送到鄂皖高速公路边界。
    5日下午 2时 40分许,在高速路政和交警的联合引导下,车队缓慢启程。根据各路段管制情况,行驶路线定为十天高速十堰段、福银高速十堰至随州段、随岳高速,经沪蓉高速到达位于鄂东的鄂皖边界站,全程740公里,再交由安徽省交通和公安部门继续护送。
    由于十天高速和福银高速路面湿滑、桥面结冰,车队时速控制在40公里左右,且每行驶两三小时就进入高速服务区休整一次。当晚10时许,车队行驶了300多公里,抵达随州服务区。工作人员早已备好热茶,让疲惫的司乘人员备感温暖。
    就在车队驾驶员换班准备启程时,护送人员收到信息:随岳高速实施管制,不能通行。于是他们临时决定,继续沿福银高速前行,再经武汉外环到沪蓉高速。
    新的线路规划打乱了原来的接力护送方案。沿线各路段的路政和高警人员,一边站在刺骨的寒风中指挥车队有序行驶,一边协调新线路的路政和高警部门提前做好准备,确保无缝对接,安全护送到位。
    昨日清晨7时许,车队抵达鄂皖省界。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护送任务,省高速路政和高警部门共出动执法车辆20辆次、执法人员70余人。全省高速应急处置服务微信群对车队行进情况进行了全程直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