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安今年将为市民做好八件实事
2018-01-11 08: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宋枕涛通讯员杨槐柳孙逊)昨日,武汉市公安局邀请百余名群众代表走进机关大楼,武汉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义龙向他们报告了2017年建设平安武汉的数据,承诺2018年武汉公安将为市民做好8件实事。
    李义龙说,全市刑事警情在连续两年下降的基础上,2017年同比再降21.6%,全年命案发案68起,降至2000年以来最低值,且全破。全市火灾死亡人数为全国同类城市最低,交通亡人事故连续6年下降。智慧交通、大学生落户新政、电子证照卡包等一批创新举措广受欢迎。
    李义龙表示,2018年武汉公安将做好八件实事:
    1、全面规范110接处警,处置好每天近万起报警服务群众。
    2、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力争刑事发案再下降10%。
    3、建设100个“智慧平安小区”,改造100个老旧社区电气线路,创建400个“五无”社区。
    4、推进交通管理治乱治危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力争交通事故亡人数持续下降。
    5、将服务民生做得更精细,为失联失踪大学生、老幼弱小群体提供视频查询服务,为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免费提供可佩戴式定位“黄手环”。
    6、加大吸毒致幻、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力度,建设20家标杆中心戒毒社区。
    7、深化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升级数字公安,让服务更便捷。力争“电子证照卡包”APP用户达到300万人。
    8、建立案件信息查询公开平台。
    昨日是全国第32个110主题宣传日,武汉市公安局全面开放500多处警营,总共请来万余名市民代表。如在武昌公安分局,100余名市民听取分局领导的报告和新年的打算,参观了分局110指挥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和地下靶场,还体验了射击训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